星星不落地

我的神明

【u2rf】噩梦


某天,张公子梦见了一场发生在侦探社的血案。梦里,他是那个罪人……

温馨全员向限定掉落——

故事系列第一弹(常驻cb向,偶尔可能有cp或全员掉落)

 

 

 

(一)

张公子昨晚做了一个噩梦。

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脸侧那头的枕套已湿了一大片。

现在他安安静静地坐在餐桌前,失神地看着阳光下飘着尘灰那样不知名物质的空气。

晨序员边敲击着笔记本电脑,边啃着手里的菠萝包。他偷偷瞄了张公子一眼,随即含糊不清地开始了:

“早晨起来,拥抱太阳……”


张公子破天荒没有理他。

不知是觉得自讨没趣还是察觉到了什么,晨序员吃下最后菠萝包,就单手拎着他的笔记本电脑离开了。


不久,蓉哥特走了过来,她放下右手的盘子:

“喏,你的早餐——午餐肉三明治。”


张公子恍惚间抬头,在看到她的那一刻,身体不由自主的微微一颤——

转身,出刀,划过皮肉的瞬间,鲜血四溅。

第一名死者。


他慌忙低下头,双手颤颤巍巍地举起刀叉,极其不稳地切下三明治的一小块,胡乱塞进嘴里。

不知是被呛着了还是怎么,他剧烈地咳嗽着,还是硬着头皮将这口面包咽下。

“真是奇怪。”蓉哥特以一种看奇葩的眼神瞥了他一眼,然后小声嘀咕着离开了。


除了今天轮到她为大家准备早餐,她每天还要和爱猫第一人大百科去侦探社的猫咪专属小窝给大百科的主子们倒猫粮铲屎。

她实在是很忙,根本没空搭理这位莫名其妙的公子哥。

 


 

(二)

只是,虽然嘴上说归说,但终究是侦探社的成员,要说完全不担心那是假的。

在考勤打卡区遇见鸥千面的时候蓉哥特的眼睛一瞬间明亮了一下,然后又故作高冷的淡下去。

她们简单打了一个招呼。

临分开时,鸥千面听见黑发公主切的女孩小声对她说:

“去餐厅的时候顺便看看那小孩吧,他今天……似乎不太开心。”


鸥千面知道“”是谁。

在侦探社行动部的六个人里,能被低龄line的蓉鸥二人当作小孩的,除了童心未泯的大百科,就只有低龄line的最后一名成员、那个喜欢说“you are fired”的金主爸爸——张小少爷了。

 

 


(三)

张公子此时如同被抽走灵魂似的,依然毫无生气地坐在那里。

金属的刀叉划过陶瓷的餐盘,发出令人刺耳的声音。

他的脑海里闪过一句话:

刀尖划过肉体的时候,是没有声音的。


紧接着,他回想起梦里那些可怖的场景。血肉模糊的一具具尸体,和拿着刀的、满手是血的自己。

嘴里的午餐肉,嚼着嚼着,滋生出一种血腥味。他感到自己的胃一阵翻江倒海,他再也控制不住了。

他甚至来不及冲向卫生间,对着餐厅边的垃圾桶,吐了起来。

 

 


(四)

鸥千面赶到的时候,只看见眼中布满红血丝、满脸泪水的张公子。

她心疼又无奈地叹口气,去厨房为他倒了一杯温热的白开。她坐在张公子的身边,一只手握住那只比她大得多的大手,另一只手轻轻拍着张公子的背。


做噩梦了嘛?”她温柔地如同长姐般,

“有什么事的话,就告诉我吧。”


张公子看着这副美丽又慈爱地不像话的面孔,这是鸥千面真正的皮囊。

他想起梦里她那么相信自己,他却欺骗了她。

他想起鸥千面漂亮的后颈,他藏着慢性毒发贴的手轻轻按在她后颈处时,她像极了一只乖巧的小猫。

最后她也是像小猫一样,安静地沉睡在他的怀里,然后他推开她,然后她倒在他面前。


他其实很不想告诉鸥千面他的梦。他莫名地不希望她对自己失望,哪怕这只是一个梦。

但是鸥千面的声音像是魔女摩尔迦娜那样充满了一种魔力,一种让他安定下来的魔力。


鸥千面把他带去了自己的房间。

他说这个秘密他只告诉鸥千面一个人。

他还叫鸥千面不许告诉其他任何一个人。

然后,他哽咽着说出了那个让他难过又悲伤的梦。

 



 

(五)

梦里的张公子,背叛了侦探社,成为了天顶集团的卧底。

那象征着他们过去的荣誉的奖杯砸向了晨序员的后脑勺,锋利的刀割向蓉哥特和晨序员的脖子,冰冷的枪口对准晕血的大百科的大腿,面对鸥千面时,他似乎不想让她见血,可是小小的毒药贴依然带走了她的生命。

唯一幸存的,是那天开会头一次迟到的何喝喝。


张公子说完,情绪已经崩溃到极点。他讨厌这个不吉利的梦,他害怕梦哪天成为现实。

他自认为是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坚定的唯物主义者。

他本不是一个迷信的人。

他只是,突然发现,比起科学与理性,他更害怕失去他们。

哪怕这只是一场噩梦。

 

 


(六)

鸥千面一直安静地注视着张公子,一言不发的聆听,直到他陈述末了如释重负地叹了一口气。

然后,在张公子诧异又迷惑的眼神中,她控制不住的大笑起来。

笑够之后,她说:

“你小子可真够狠的啊,在梦里刀人比我狠,在现实里哭的比晨序员那家伙狠。”


张公子看着还在拿他打趣的鸥千面,委屈地捶了她胳膊一拳。

好在鸥千面今天没有还手。她实在不忍心欺负这个可怜巴巴的小朋友了。


其实鸥千面在他陈述的时候,有好几次都想对他说什么,但是她想了又想,最终还是没有打断他。

让他先说吧,她想,他肯定有最多话想说。


可是,张公子终于讲完后,她反而哑巴起来。她向来就不算特别利索的嘴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能安慰到他。

张公子倒是在把憋了一个上午的话一口气吐出来以后,自己感到轻松了不少。

“你说,这种梦说出来了,是不是就不会发生了?”

鸥千面轻抚在张公子背部的手放了下来。

她突然侧过身,认真的注视着张公子眼眶红红的小狗眼,一字一顿的说:

“不会,永-远-不-会-”

 

无论说不说出口。

这种事,永远不会发生。

她这样坚信着。

因为足够相信,因为知道是你。

所以,这场悲剧,永远只会是一场短暂的梦境。

要是你还不信。

鸥千面背对着张公子低下头。

“——那我会把我的后颈,再一次交给你。”

 

 



(七)

“呜哇哦哦哦哦哦——”此时,门外响起众人的起哄声。

张公子和鸥千面从感人催泪的氛围里缓过神来。

张公子收回差点没落下来的眼泪,“噌——”的打开门。门外,何喝喝、大百科、蓉哥特还有晨序员四个脑袋齐刷刷靠在门缝处。

“你们怎么在这!鸥千面你骗人!你答应我不告诉其他人的!

你你你,你还让他们偷听!”


此时一脸无辜的海鸟本人:

“呃,我真以为这件事情只有我一人……”

所以,蓉哥特把张公子的事也跟其他人说了?

 

某高冷甜妹表示自己很无辜,实际上,晨序员才是第一个大漏勺。

今早他敏锐地观察到了张公子的异常,然后把这件事告诉了准备早餐的蓉哥特,请她给张公子的三明治里多加一个鸡蛋,为了让他心情好一点。

但是蓉哥特只做好了水煮荷包蛋,而晨序员又忘了说张公子不吃水煮蛋,因为他吃不惯那种腥味。

本来就不太会做饭的蓉哥特也懒得专门煎蛋了,直接把水煮荷包蛋夹进三明治里。这就是为什么张公子从午餐肉三明治里吃出一股腥味。


而后蓉哥特遇见鸥千面的时候又把张公子的异常告诉了鸥千面,此时大百科正好在找蓉哥特的路上,顺便儿的,他也听见了张公子的事情。

然后大百科又把这件事告诉了何喝喝。

 

 



(八)

猫猫侠张小少爷想到自己难以启齿的事情和边哭边讲的画面被他们每个人都知道和听到了,脸涨得通红,半天他憋出来一句话:

“You……you're all fired!”


“又来了又来了,昀猫猫又开始吓唬人咯!”

“不许欺负他了啦!小幺,我也要告诉你,这种事情永远都不会发生的!如果你不信……我就把我的脖子也交给你!”

“我把我的脖子和后脑勺都交给你!”

“那我……把我的大腿根儿交给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众人都笑作一团。


突然成为“我的故事一文不值”和“你们的故事里都没有我”的何喝喝笑着看着大家,内心在暗暗想道:

还好是在梦里,不然我全社唯一全勤的荣誉称号就要被摘掉了。

可恶,还是好不爽。

在梦里我也不能迟到啊喂!

 

 



End of the first story.

 

 

我是嘿嘿嘿侦探社行动部隔壁的公关部的不知名成员,是行动部六人line的小迷妹。以上是何喝喝社长亲口向我透露的故事,保准属实。他还偷偷告诉我,张公子哭哭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评论(21)

热度(55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